close

   L1260005     

     為了今年的法國自助遊,我跟我家老爺從去年年中就開始準備,先去文山社區大學上法文課,接著又買了大約十本書好好做功課,來來回回修改行程好多次,中間又臨時決定要順道去瑞士一遊。終於在今年二月初訂好機票及所有住宿地點,心想一切都妥當了,想不到卻在這時來了一顆震撼彈。

      3月6日早上,當發現驗孕棒呈現二條紅線之後,我們非常開心有孩子來報到;但也擔心已經訂好的法瑞旅遊怎麼辦?以老一輩人家的觀念,懷孕之後就是好好關在家待產,哪兒也不能去。不過,這不是我的作風,況且又想到如果小貝比出生之後,應該短期之內無法再出國了。現在不去,更待何時呢?後來在上網參考其他人的歐洲遊記時,我們更發現其實很人懷孕的媽媽都勇敢出國旅行,甚至還有帶著一、兩歲的孩子加肚子裡的孩子一起出國的呢!所以人千萬不要劃地自限。

 L1250998

    我很幸運,沒有孕吐的現象,也沒有什麼身體不適。詢問婦產科醫生,他也說沒問題,因此我們決定還是照常出發,只是老爺把原本很想去摩納哥計畫揮刀自宮,將行程再調鬆一點,以免我帶球走起來太累,真是太感謝他了!

     5月4日,帶著親友們的千叮萬囑,我們搭上長榮往巴黎的飛機出發!不知是不是懷孕三個月的關係,還是年紀大的關係,比起五年前第一次去巴黎,這趟將近14小時的航程,我坐得很不舒服,一直覺得雙腳怎麼放都不對,心想說應該加錢坐菁英艙才對,還好機上的院線電影分散我的注意力,終於還是捱到巴黎了。

L1250995

 L1260009

    久違五年的巴黎,我終於又回到這裡,看到熟悉的圓型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真是超開心,第一次來巴黎的老爺更是看到什麼都覺得新鮮有趣,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L1260019

    我們搭RER B線到巴黎北站,打算在這裡蓋上法瑞火車通行證的啟用章,但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還好車站的服務大叔主動走過來問我們需要幫助嗎?原本我們覺得很無助,不知「蓋章」的英文該怎麼說?只好指著通行證上蓋章的位置傻笑,大叔立刻意會過來,告訴我們向前走右轉,在警察服務台的旁邊就可以得到我們要的〞Bon! Bon!”,他不但雙手做出蓋章的動作,還對我們眨眼睛,法國人豐富的肢體語言讓我們大開眼界!

 L1260022

    原以為火車通行證蓋章的地方會像日本JR車站的綠色服務中心那樣有個大辦公室可坐下來辦理,想不到只是一個小小的服務亭而已,真是想太多了!之後我們又在車站的售票機將在台灣已經訂位的二段火車訂位票列印出來。終於任務完成,可以朝飯店出發囉!

L12600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全站熱搜

    Grac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